木箱子

啊嗷嗷嗷嗷嗷嗷嗷

[梦间集/屠倚] 一切都是为了幼驯染(上)

翻水水:

·1级时大家都是小孩子,随着等级提升长大的设定,大约每3级等于长一岁

·cp是屠倚

·时间线从游戏最初开始,有参考剧情台词






-1-

无剑觉得自己不是来玩游戏的,是来奶孩子的。


虽然也奶的挺心甘情愿。


 

 

-2-

无剑从噩梦中挣扎着醒来,随着视线渐渐清晰,才看清眼前站着一个绿衣男孩,正瞪着棕色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她。


“你……是谁?”无剑撑着身子从地上坐起来,发现男孩从身高上看约莫只有五六岁。


他奶声奶气的回答:“我是绿竹棒,是大名鼎鼎的丐帮圣物哦!”


“丐帮圣物怎么会是一个小孩子?你有7岁吗你爸爸妈妈就让你出来乱跑。”无剑说。


“因为我现在才一级呀,”小绿竹棒抓了抓自己乱蓬蓬的、披散着的棕色头发,“换算成人类的年龄,大概在6岁左右吧。等我的等级提升上去了,自然也就会长高长大了。”


“不过放心吧,虽然我还小,但是只要有我在,那些魑魅魍魉定欺负不了你!”


无剑看着小绿竹棒的笑脸,心里的不安缓解了许多,拍了拍他的头笑着说:“那我们先离开这里吧,呆坐在这儿的话,指不定被什么妖魔找上来。”

 




“不不不你等等!还不能走!”小绿竹棒慌忙拉住她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不会梳头发……”小孩子不好意思地踌躇了一会儿,从衣侧摸出一段绿布条,两眼都是pikapika的请求目光,“你可以帮我梳一下吗,随便扎一下就好,拜托了!”

 




无剑用手指梳着对方疏于打理、有些打结的棕发,用布条给他扎了个高马尾,心里想道:

说好的这游戏是来找男朋友的呢!骗人啊!分明就是缺个监护人吧!

 


 

-3-

一路打怪过来,又多了一个紧张不安地、捏着袖口上小铃铛的金铃索小朋友,索性他头发短,只用白缎带拢着左侧的碎发,不需要无剑帮忙梳头。


有了玩伴的小绿竹棒很是兴致高昂:“接下来还会遇到谁呢?”


无剑向半空抛出手中金黄的银杏叶,柔风吹过,卷走金叶子的地方竟凭空闪出一片蓝光,一个和小绿竹棒他们差不多高的身影从光内走出来。


怎么又是小孩子!!!


无剑的心在哭。


想看个帅哥养眼就那么难吗!!!


但仔细看看这新来的小男孩,长发及腰,身着雪白衣装,倒是一副好皮相,长大了肯定是个蓝颜祸水。明明那么小一个人,连脸上的婴儿肥都没退干净,却一本正经地板着好看的脸蛋,抿着嘴,就那么笔直站着,竟生出几分可爱的威严来。


“我是倚…”年幼的倚天剑眨眨眼,还没道出自己的名字,就被一脸讨好笑的无剑打断了话:“小朋友给姐姐摸摸脸蛋儿好不好~”


无剑说完,也不管人家乐不乐意,直接去捏对方肉呼呼的小脸。倚天剑没料到无剑是冲着自己的脸来的,一下没防住,刚刚正经的表情崩了个彻底,只能一边被扯着嘴、含糊不清地喊着“松手”“我要拔剑了”,一边试图打掉那只作恶的手,只可惜小孩子的力气实在不痛不痒。

 




一直在旁边围观的绿竹棒:“……我们该提醒一下她,那位是传说中的倚天剑吗?”


一直在旁边围观的金铃索:“别,让她自己作死。”

 


 

-4-

无剑总算捏了个过瘾后,倚天剑才得以介绍自己,他也不想计较一女子对他粗鲁的举止,直接问道:“这是何处?”


“北海冰火岛,倚天大哥认识此地吗?”绿竹棒说。


“似乎听人说过,有一点印象。”小孩子露出几分戒备的表情,“请问屠龙刀在这里吗,或者是玄铁重剑?”


金铃索拨弄着短发,淡淡地说:“一个四花一个五花,在我看来,这位寻梦人不一定有能力召唤过来。”


无剑:……不要以为你是小孩子我就不敢打你!捏你脸哦!


可惜无剑还没来得及实践自己内心所想,只见天边一道红光闪过,竟是直直向他们一行人冲来的。无剑看清那道光是一个乘刀飞行的红发男孩,却一时避闪不及,以为定是要被这人撞上,谁知那人俯冲下来后,竟是绕了个弯,瞬间停在了倚天剑面前。


“倚天,你刚刚怎么突然不见了。”屠龙刀从宽刀上跳下来,小手扯着倚天剑的宽袖,“玄铁那个老古董不知道去哪里了,我跟着你的气息半天才赶过来。”


“那么不要命地飞过来,也不怕从半空掉下来。”倚天剑带着少年老成的表情,不咸不淡地回答。


屠龙刀一副骄傲的孩童模样:“我不来寻你,你肯定就趁机不回家了,二来我早就能熟练地驭刀了,才不会有掉下来这一说。我说倚天,不如我们下次比谁飞的更快更稳吧?”




 

无剑:“这两小孩知道自己有一聊天就不在意其它在场人士的毛病吗?”

绿竹棒:“屠龙大哥不好说,倚天大哥肯定能意识到。”

金铃索:“这都不懂,是倚天剑不肯改罢了。”

 


 

-5-

无剑看着屠龙刀还是有点发虚的,毕竟是自己把人家兄弟拐来了。而且不管是不是小孩子,提着把与自己身高相仿的砍刀,还是很有威慑力的。


倚天剑说:“我是被这位姑娘以金叶唤来的,不能和你回去。”


屠龙刀不以为然:“哦,既然你不能同我回,那我就跟着你走,不就行了。”


无剑:……???这么简单搞毛哦???而且为什么无意识地说出了情话一样的句子???

 




倚天剑愣愣地看了屠龙刀金色的眼瞳一会儿,又把头转到一边,眼神乱飞,手紧紧抓着别在身侧的剑柄。

“那也无妨。”

 




无剑:日。说好的乙女向呢。

麻将机官方:谁他妈跟你说好了。

 

 


-6-

无剑一下变成了四个娃的监护人。


倚天剑和金铃索比较省事,一个抱着剑自言自语,一个揣着小铃铛玩,只是这两人都不太喜欢和无剑打交道。


屠龙刀则是非常闹腾,他最近喜欢拉着倚天偷跑去长街,钻进那些小酒馆里听说书人讲戏。只是他听戏就罢了,听到打戏之处还要从凳子上跳起来拔刀,总是倚天剑按住他等着无剑找来把他们领走。


后果就是无剑一看这两人不见了,就得去附近镇上的酒馆一家一家问过,看到两个熟悉的小身影招呼也不打就冲进去,一手拉着倚天一手扯着屠龙领子拽走,还得向被打扰了的店家赔不是。


到家后倚天和屠龙立马被分开屋子关禁闭,连身上的刀剑也被没收掉,身边只有几个阴阳精魄,不乖乖吸收完别想出来。


哦对,还有绿竹棒,他被屠龙刀威胁,负责在家放哨,当无剑要冲出去抓人时把她拖住。




 

被关禁闭的屠龙刀拍打着墙面:“倚天?倚天?你在隔壁房间吧?”


倚天剑不喜阴暗,此刻被关在黑乎乎的屋子里心中正烦闷着,听到害自己被禁足的罪犯祸首的声音也不想理会,赌气般的乖乖吸收起了精魄。


“你肯定听到我说话了,倚天,你就是故意不理我。”屠龙刀贴着墙壁说,“我知道这墙壁隔音不好,以前你在房间里自言自语,我可都听见了。”


屠龙见倚天不回答,便接着说:“你有次说,你不喜欢我拉你的手。因为我摸起来特别热,热的你不舒服。”


倚天哼了一声:“知道自己是阳属性就好。”


“你若不喜欢大可以说出来。”屠龙刀说。


“那好,我不乐意和你去酒馆看戏。”


“第一句实话就这样?我们还是先打一架好了。”屠龙刀惊呼,“明明你自己也看得很开心。”

倚天剑又沉默了,屠龙刀明白他又是不想承认被说中了心事,就自己坐在墙角嘟嘟囔囔抱怨起倚天来。


至于倚天剑不喜欢和屠龙拉手,却一次也没有和对方提过的原因,就这么被悄然盖过去了。




 

担心两个娃所以来听墙角并看穿了一切的无剑:……

突然感觉在这游戏里找不到男朋友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 


 

-7-

几个孩子当中,屠龙刀起初是最不喜欢吸收精魄的。在他看来,变强的方法不止一种,练武也可,修身也可,为何偏偏要选这种方法呢?


吸收精魄需要长时间的打坐与冥想,而屠龙本就不是个能静坐下来的性子。他每每看倚天吸收完毕,总是浑身上下汗湿了个透,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一般,原先小孩子白嫩脸蛋上也沾着淬体后身子排出的污垢,看起来好是狼狈。


但这也标志着倚天力量的提升,10级(9岁)的屠龙刀也曾拉着无剑问:“倚天他现在有多厉害了?我可不想下次和他打架输了。”


“倚天他现在12级了,但毕竟从面板来说他比你稍差一些,再加上你对他有属性克制,应该还是有胜算的…”忙着整理阳属性精魄的无剑一抬头,才发现屠龙刀早就跑的没踪影了,“等等你先别跑!把精魄融合完才能去找倚天!”

 




屠龙刀轻车熟路地拐去了房屋后院,此时正是严冬,大雪已过,只剩下些可怜的、阻扰不了视线的纷扬残雪,这般天气,正适合阴属性修炼。不出所料,倚天一身白衣,正屹立在那一片冰天雪地中,屠龙也就往旁边的雪梅树上一靠,安静地等待。


10岁出头的少年眉眼与身形都已慢慢长开,倚天剑神色专注地盯着眼前一株白梅枝,又向后退了两步,便站定在那里不动了,任由那些飘扬的雪花落在他的肩头。


当寒风吹起衣摆时,他忽然一抬雪袖,半转过身,反手让五指握上剑柄,只听见“铮”的一声,宝剑出鞘。倚天顺着转身之势,低下身形,紧接上一个扫堂腿,扬起一片周围地面的雪屑。


这拔剑和御敌的一系列动作,竟都是在瞬间完成的。屠龙刀不住在心里称赞几句。


清扫完假想中近身的敌人,倚天低喝一声,少年借身边梅树一踩,便一跃而起,在远处轻然落地,像是跳出了包围圈一般。双足点上地面,他随即翻转手腕,手上甩出一个剑花,泛着寒光的剑锋破开空气,发出“刷”“刷”的声音,映着日光的剑身配上衣袂飘飞,甚是帅气。


一片剑光闪过,倚天停下时,起初他看着的白梅枝条已是光秃一片。枝上的白梅竟都被剑气完整斩下,枝干却没有破坏。


“好!”他耳边响起屠龙的呼好声,后者正慢慢拍着手,踏过雪地向自己走来。


两人站在一起时,倚天剑居然要比屠龙高上一寸了,毕竟两级的等级差摆在那里,现在倚天比对方要长一岁,身形自然也会高一点。


屠龙挑挑眉:“我想着你最近都不同我去镇上玩了,原来是在这里偷偷练剑。”


“我们都不是六七岁的小孩了,不应再被世俗玩物扰了心神。”倚天回答。


“不过是比以前长了几岁,你倒也会摆长兄样子了。”屠龙取下背在背后的宽刀,狂傲少年也不再是当年在听戏时出刀的孩童,此时他单手握住刀柄上雕刻的游龙金纹,手背上现出青筋,举止间都藏着强势二字,“倚天,你我也是许久没比试过了,这次来分个胜负吧。”


倚天剑微微眯起金瞳,没有说话,手上宝剑却是以极为刁钻的角度向屠龙刺去,一时间刀光剑影,拳脚相交。


最后谁胜谁负,倒是没有那么重要了。

 




虽然屠龙不喜对手比自己强大,但对倚天的等级比自己高了一点,却也没有那么不满意。


因为长大了点的倚天,很好看。


是那种潇洒舞剑时英气亮眼的好看,也是那种唇红齿白,偶然笑起来时连眉眼都温柔着的好看。


是那种屠龙想在他发梢边插上朵梅花枝的好看。


如果梅花不适合,就换成梨花。只要是白色的,似乎都与他般配。








tbc.

仅是记录玩梦间集的日常,感谢看到这里



评论

热度(78)